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春光烂漫三月天 调研促教暖心间——新乡市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吕淑芳一行走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三月,阳和启蛰,吕物皆春。3月14日下午,伴随着初春的微风,新乡市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吕淑芳、红旗区教师进修学校主任金志红、教研员鹿俊明来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调研指导,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沈敬萍、小学部教务处主任史红伟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体育场馆及设施,并听评了一节体育课。

刘义坤老师是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优秀青年教师的代表,她所执教的《立定跳远》一课,通过音乐热身操、游戏化练习、分组竞赛等手段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每个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在愉悦中掌握了立定跳远的技能,发展学生的跳跃能力,培养学生运动兴趣。

课堂教学,于琢磨中精进;教师,于指导中成长。课后,三位专家对本节体育课进行了评课探讨。新乡市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吕淑芳认为整堂课亮点鲜明,突出教学重点,能围绕“四有”体育课堂模式设计,并且有大单元教学意识,但教学目标要制定地更清晰、具体,要深化落实新课标中核心素养的要求。教研员鹿俊明提出要将本课再次优化后,作为学校体育课的范本去推广,提升教师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提高学校整体的体育教学水平。金志红主任则用两词总结了本次调研听课的感受,对我校学生精神风貌、教师综合素质表示“感动”,对市教研员的专业指导与关怀、学校体育教学团队的认真与团结、学校领导的全程陪同与重视表示由衷“感谢”。

最后,沈校长表示此次专家调研指导我校体育教学工作,既提升了教学团队的士气,又提高了学校体育教学质量。我校将根据专家建议,为体育教师定好发展目标,深研课堂,加快步伐完成从“学教型”到“能教型”再到“会教型”,最后到“精教型”的成长转变。

高客留连,花木添清疏之致。本次课堂教学听评课指导工作在教研员们专业精准的把脉问诊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使跟随听评课的体育组教师受益匪浅。教学、教研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课堂,进一步更新教学观念,钻研新课程标准,开发教材教法,不断落实学科素养,让我校的体育课堂更精彩、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