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听评促成长 实践见真知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开展新教师入职课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2022年8月21日上午,我校初中部举行新教师入职微型课活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李彦、吴新平,初中部教务处主任王文华,以及初中部各学科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教师入职课活动流程分为三步:首先,新入职教师自主选取课题,展示10分钟的微型课;其次,在本学科组内进行评课议课活动;最后,由副校长李彦进行总结发言。

在新入职教师微型课展示环节中,新入职教师们各展风采。他们不仅展示出作为青年教师所必不可少的先进教学理念,能够做到以人为本、以生为本,同时也向大家展现了自身扎实的学科基本功和丰富的学科素养。

初中部的骨干教师对新入职教师展示的微型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忠实的建议。他们在听评课过程中观察得细致入微,善于发现新教师在教学过程设计上的细节问题,并且针对不足之处也给予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评价求真务实、方法不落俗套。新入职教师也能够虚心地接受“前辈”的建议,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细节,在评课活动中对教学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副校长李彦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对新教师日后教学之路的成长充满了殷切的期望。

此次新教师入职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迅速适应工作环境的机会,而且还为他们更进一步、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听评促成长,实践见真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教师们会愈发向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挑战自己、完善自己,为新院附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