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综合实践->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精髓 践行雅慧育人理念——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迎端午教职工工会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愉悦身心,增进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友谊,在学校工会紧锣密鼓的筹备组织下,6月23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在学校的孔子广场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精髓 践行雅慧育人理念”迎端午健身趣味工会活动。此次工会活动由杨雅洁老师主持,我校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初中部学生为我们带来情景剧《端午节习俗的由来》。在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下,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战国,重温了屈原一心为国,却得不到两代君王的赏识,屈原在绝望和悲愤之下投江自尽,楚国人们用吃粽子、赛龙舟等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这一历史典故。

让我们回到现实,进入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迎端午健身趣味小游戏环节。本环节分为三个小游戏:钓粽子、扔粽子打蛟龙、旱地龙舟比赛。

在孔子广场上放着一些做好的“粽子”——箱子,“粽子”上帮上胶带,老师每人拿着一个带钩子的长杆,用钩子把“粽子”钓起来,放到指定的位置,看谁钓的多。咦!这位老师咋还戴着眼罩呢,戴着眼罩还能钓粽子?原来旁边还有一位老师在做她的“眼睛”,告诉他“粽子”的具体位置。其余老师都在一边为他们加油助威。不一会儿,在两位老师的配合下,一个个“粽子”都被老师们“钓”了出来。在享受成功带来喜悦的同时,老师们更加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

快看,扔粽子打蛟龙的比赛开始啦!四个“老渔翁”坐在龙舟上,拿着准备好的“粽子”扔向江里虎视眈眈的“蛟龙”,“蛟龙”如果被“粽子”砸到,就得认输离场。只见一条“蛟龙”巧妙的躲开了所有“粽子”的袭击,在他洋洋得意的时候,后面又飞来了一个大“粽子”,他来不及躲闪,被“粽子”砸中,只得认输,黯然离场。此项游戏最后以“老渔翁”胜利而结束。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锣鼓。最后是我们压轴游戏——旱地龙舟比赛。老师们分成两组,跨坐在龙舟上,喊着“一二、一二”整齐有序的口号声奋力前行。大家迈着一样的步子共同前进,龙舟就如离弦之箭驶出起点,组内成员努力通过速度与默契来控制龙舟的前进方向。现场的呐喊助威声响彻天际,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老师的工作压力,增进教师队伍团结合作的意识。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开展此类活动,提升教师们的幸福感!